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湘南地区2019届师范类毕业生供需见面会顺利举行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9-06-10 10:56 浏览数:293

图片1

图片2

招聘会现场

湘南地区2019届师范类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衡阳师范学院201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东校区田径场举行。本次供需见面会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衡阳市人民政府和衡阳师范学院承办。438家用人单位招贤纳才,提供19992个就业岗位,吸引了衡阳师范学院及南华大学、湖南科技学院、怀化学院等其他高校近6000名毕业生参加。当天,有156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参加本次见面会的438家单位来自不同的行业,涉及教育、金融业、信息传输、制造业、房地产业、采矿业、电力等18类。参与招聘的单位以教师教育类为主,260家教育单位提供岗位13363个。其中,安仁县教育局、广东连州市教育局、新疆新和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等8个教育局组织管辖学校带编制参加。本次参加招聘的单位包括衡阳师范学院就业基地单位52家,校友企业39家。

供需见面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火爆。数千名毕业生刷电子劵入场,通过手机识别展台上方的二维码对用人单位进行详细了解。衡阳师范学院2015级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李罗惠也是求职大军中的一员,她认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现场招聘可以让毕业生有更多的选择机会。“好好学习,课内扎实专业知识,课外锻炼专业技能。”衡阳师范学院2015级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的章程怡也来到了求职现场,这是她在经历此次招聘会后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

双峰县曾国藩学校作为衡阳师范学院的就业基地之一,已经连续几年来校参加供需见面会。这次学校负责人特意携几位在该校任教的优秀校友前来招聘。该校初中部校长肖集云对衡阳师范学院毕业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教学效果给予了肯定。

衡阳师范学院院长皮修平一早就来到了供需见面会现场。在与用人单位和求职毕业生进行多方了解和交流后,皮修平认为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毕业生提供了很好的就业机会和平台。他指出,供需见面会不仅仅是一个就业市场,更是一个如何进行人才培养讨论研究的盛会。见面会将社会的需求集中到学校,不仅可以对学生形成“多对一”的生动就业指导,学校也通过“一对多”的沟通与交流,将人才需求和反馈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中,以更好地推动学校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优质人才。学校始终按照社会需求来加强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就业的指导。通过一师范专业对接一省级示范中学,一非师范专业对接一国内一流企业,学校在教学、实习过程中,不断地加强与中学、企业之间的联系与交流。对人才培养来说,供需见面会既是终点,也是起点。

衡阳师范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唐艳认为今年的就业形势应该是非常好的,尤其是教育行业更为明显。为更好地面对市场需求,实现个人就业,唐艳给毕业生们提了两点建议:一是结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提前做好相应准备;二是脚踏实地,以积极务实的心态迎接挑战。

为了更好地为本次供需见面会服务,实现便捷、精准、高效化管理,衡阳师范学院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就业功能。一是用人单位在衡阳师范学院云就业平台上实现注册、报名、审核一站式服务,参会单位质量有明显提升;二是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可以在云就业网上实现互动,学生可以在云就业平台查询单位名称、相关专业和岗位,在平台投递电子简历,单位HR可以在平台上查看投递简历情况并对学生发出邀约,直至最后在平台签约;三是用人单位展位信息增加了识别二维码,学生只需打开微信扫二维码,即可查看用人单位的单位简介、招聘简章、招聘岗位及人数、薪资福利待遇、联系方式等信息;四是学校加强对毕业生就业过程的动态管理,参会学生通过领取“电子票”,扫二维码入场,以便学校精准掌握毕业生就业情况。当天下午各用人单位在衡阳师范学院安排的教室对求职毕业生进行面试、洽谈和签约。


分享到:
友情链接: